】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評論壇:台灣專家研判特朗普新政
http://www.CRNTT.tw   2016-11-14 00:14:23
與會者合影。右起: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孫揚明、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顏建發、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復國、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東野、成功大學政治系暨政經研究所教授周志傑、中評智庫基金會副執行長羅祥喜。
  中評社台北11月14日電(記者 羅祥喜)中評智庫基金會、中國評論通訊社13日邀請專家學者,在中評社台北會議室舉辦論壇,評析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對東亞局勢,特別是對美中台關係的影響。

  與會者普遍認為,特朗普當選,無論對美國政局還是全球政治格局都將產生重大影響,東亞局勢面臨高度的不確定性,美中台關係也充滿變數。對中國來說,雖然機遇與挑戰并存,但機遇大於挑戰,中國的角色勢必變得更加重要;台灣的處境將更為艱難,台灣的戰略迴旋空間進一步縮小,蔡英政府的兩岸政策何去何從、作出何種選擇和調整,事關兩岸關係的走向及台灣的生存發展。

  論壇由知名美國問題專家、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主持;評論員有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東野、劉復國,成功大學政治系暨政經研究所教授周志傑,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孫揚明,以及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曾任扁政府外交部研設會主委的顏建發。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