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中評論壇:2014年兩岸關係展望
http://www.CRNTT.tw   2013-12-24 00:06:26
論壇在中評社台北會議室舉行
  中評社台北12月24日電(記者 鄒巧韻)中國評論通訊社、《中國評論》月刊日前邀請專家學者,在中評社台北會議室舉辦“2014年兩岸關係展望”論壇,探討2013年兩岸關係發展的成果與不足,分析影響當前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客觀因素,探討2014年兩岸關係發展的機遇與挑戰。

  與會者認為,兩岸關係發展,2013年有成果但並不順利;兩岸有政治傳話,沒有政治對話;兩岸關係只是過去邏輯的自然推動,沒有新的進展。

  對於2014年的兩岸關係,與會者多持謹慎悲觀的看法。從台灣內部來看,執政黨與馬政府的不同步,加上選舉因素,兩岸關係難有樂觀期待。東亞國際情勢上,中日問題升溫、日韓緊張、南北朝鮮不穩定、美中新型大國關係模糊,台灣只會更難為。唯一樂觀的面向是,民間團體可以多交流,有助兩岸增進理解;在經濟上,服貿協議有望過關,貨貿協商也會有進展。

  論壇由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主持;評論員有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邵宗海、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兼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政策委員鄭安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林建甫、遠景基金會副執行長孫揚明、佛光大學教授謝大寧。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