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綠派系涉疫苗採購?蘇貞昌:可公開時會公開
http://www.CRNTT.tw   2021-02-19 11:54:26
蘇貞昌今早上出席桃園醫院“復原啟動、防疫歸隊”儀式並接受訪問。(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19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質疑民進黨採購疫苗遭外力介入,“外力”是否就是民進黨內的某一派系?蘇貞昌上午出席桃園醫院“復原啟動、防疫歸隊”儀式受訪,有關疫苗採購,可以公開時指揮中心就會誠實、公正、清楚的讓民眾知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透露,原本向BNT直接洽購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合約簽訂在即但卻受“外力介入”被攔截。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孫大千昨天列出陳時中不願面對的5大問題,並質疑外力“究竟是擁有該疫苗大中華區代理權的上海復星醫藥集團,還是民進黨內的某一個派系呢?”

  孫大千質疑,這個“外力”指的究竟是上海復星醫藥集團,還是民進黨內的某一個派系呢?他也分析破局的原因,“是不是因為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不願意圖利民進黨內的某一派系,以及不想涉入台灣的政壇弊案呢?”

  孫大千續指,衛福部明明購買的就是同一種疫苗,為什麼要排除台灣東洋,而改由其他廠商擔任中間人?東洋當時是否有承諾政府會負擔冷鏈設備的建構經費?倘若如此,怎麼會說當時的冷鏈技術跟不上呢?

  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院內感染擴散到患者家戶,前後共造成21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人死亡,經過專家檢視後,今天開始營運,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出席“復原啟動、防疫歸隊”儀式,媒體追問蘇貞昌有關疫苗採購相關事宜,問到“外力”介入是否就民進黨內的某一派系?

  蘇貞昌解釋,有關疫苗採購,可以公開時指揮中心就會誠實、公正、清楚的讓民眾知道,立法院黨團協調也邀請他專案報告,屆時也會透過立法院報告相關的進度以及可以公開的情形。

  另外,繼本月初台鹽董事長、台船總經理接連請辭之後,中油董事長也出現異動,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一個月內有第三人遞出辭呈,媒體也問是否遭民進黨的派系把持?

  蘇貞昌表示,國營事業是人民的資產,最近相關負責人的異動等都是按照程序進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