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新竹清華研發快篩試片 15分鐘測出疫苗效力
http://www.CRNTT.tw   2021-02-18 15:33:36
賀陳弘表示,新竹清華在微機電領域的研究領先,因此發展醫學工程也占優勢。(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2月18日電(記者 黃文傑)新竹清華大學今天舉行新春媒體記者會,除了展示產學團隊成功研發新冠病毒抗體快篩試片,只要取一滴指尖血,15分鐘就能知道疫苗是否在施打者身上產生保護力。清華校長賀陳弘也證實,正在積極籌備清華大學附屬醫院,地點就在桃園航空城。

  隨著全球開始施打新冠疫苗,台灣也迫切希望引進疫苗,不過即使目前最厲害疫苗,也無法對全體施打者產生保護力,如何知道自己屬於有效、還是無效的那一邊?新竹清華大學醫工所教授鄭兆珉就展示研發新冠病毒抗體快篩試片。

  施打疫苗第一劑之後的7至10天,施打者就可以如測血糖一樣採取指尖血,滴到快篩試片上,等15分鐘,試片上如出現兩條線,代表疫苗已成功產生效力,體內已產生足夠的中和抗體、足以抵禦新冠病毒;反之,如果只有一條線,代表體內沒有產生足夠抗體,施打者如果要到新冠肺炎流行的高風險地區,仍必須做好個人防護。

  賀陳弘出席新春媒體記者會,對於台灣遲遲無法引進疫苗等議題,並沒有太多評論,倒是表達新竹清華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將在桃園航空城內、鄰近機場捷運的A16橫山站處7.2公頃基地設立清華大學附屬醫院。清華附醫計畫已在去年7月通過桃園市醫審會的審查,正在送衛福部審查中,如果一切順利,可自2026年開始營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