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回應拜登涉台談話 我方:美對台有安全承諾
http://www.CRNTT.tw   2021-02-18 12:44:56
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黃筱筠)美國總統拜登16日出席CNN在密爾瓦基帕布斯特劇院(Pabst Theater)舉行的里民大會(hall inside)提到,不會公然反對中國對於香港、台灣等所做的事情。台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他不方便評論,但拜登上任一個月以來,對於台海情勢是有高度關切,而中國對於台灣挑釁行為美方也表達關切,“拜登政府對於台灣是有安全承諾”,我們感受到拜登對於台海情勢的關切。

  至於美國宣布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台灣有機會參與?徐佑典說,自從2000年以來美國對於台灣重返世衛都持支持態度,美方多次表達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相信未來還是會以這樣態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他也說,台灣在疫情期間,如何幫助其他國家醫療物資方面,台灣展現能量對於國際衛生醫療的貢獻等,相信這樣情形未來在推動參與世衛會更加分。

  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我們看到拜登政府對台灣安全承諾與重視台美關係,不管是拜登與習近平通話等都展現對台灣堅定支持,感謝拜登團隊對於台海情勢關切,台美各種管道都暢通密切,不管在政治、經濟等,都持續深化與美方關係。

  歐江安也說,拜登對於台灣安全承諾不變,駐美代表蕭美琴也提到拜登上台後,台美關係是好的開始,跟美國方面會持續各方面關係深化,共同促進亞太地區和平發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