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台官方:拜登政府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http://www.CRNTT.tw   2021-02-18 11:50:33
北美司長徐佑典在記者會上說明拜登政府上台後,台美關係發展。(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北美司長徐佑典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至今近一個月,大家在過去一個月以來,看到台美關係仍然持續地穩健發展,正反映外交部之前所做的說明,我們對美國的聯繫工作,一向是不分黨派,也尋求美國兩黨一致對台灣的支持。

  外交部上午在一樓新聞中心舉行“單位主管例行新聞說明會”,由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歐江安主持,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出席進行業務簡報。

  徐佑典強調,過去一個月,我們看到拜登及美國政府多位政策官員在不同場合或專訪中,均展現對台海情勢,以及中國對台灣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同時也強調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他表示,美方不僅重申將持續遵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強調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等。

  徐佑典說,另一方面,台美日的“全球合作曁訓練架構”(GCTF)活動,以及台美雙方在去年下半年建構的許多新對話機制,包括:“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台美教育倡議”及“台美科技合作協定”等,也都已經陸續展開相關工作小組的討論。因此,台美的全球夥伴關係,相信也將在拜登政府中獲得繼續深化。

  他強調,台美雙邊關係在拜登政府上任初期有一個良好的起步,外交部未來也會在這個良好、堅實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