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柯三度關心台中捷運 盧秀燕:安全才放行
http://www.CRNTT.tw   2021-02-17 12:04:50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2月17日電(記者 方敬為)由台北捷運公司施工的台中捷運發生車廂軸心斷裂事件,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將親自南下視察改善情況,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受訪表示,樂見北市府盡責修復台中捷運,但她因另有行程,不克陪同視察,但中市府會配合北市府把工作做好,讓台中捷運安全通車。

  柯文哲三度來台中關切台中捷運進度,17日下午將再次視察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電聯車測試情形。盧秀燕表示,今年重要施政目標就是讓捷運綠線通行,工程進行順利,且有“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等把關機制,一定會確保安全、順利才會放行。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試營運6天,就因為列車軸心斷裂停駛,讓台中市長盧秀燕團隊飽受民進黨市議員抨擊,但捷運工程是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負責施工,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承諾負起全責,柯今天下午將南下視察改善工程情況,外界關注盧、柯是否合體會勘。

  盧秀燕今天上午到惠來國小關心開學前校園防疫整備工作,針對柯文哲視察捷運工程受訪作上述表示。

  盧秀燕表示,今天下午柯市長到訪台中視察捷運綠線工程,樂見並感謝北市府盡到修復責任,但她下午因另有行程,已指派副市長陪同柯市長視察。

  盧秀燕強調,今年重要施政目標就是讓捷運綠線通行,目前工程進行順利,且有委員會等把關機制,中市府一定會確保安全、順利才會放行。此外,北市府是我們的委辦機關,因此這段時間也會全力配合北市府把相關工作做好。

  台中捷運去年11月中旬試營運前,盧秀燕、柯文哲數度合體會勘試乘,雙方互動融洽,但試營運才6天就發生斷軸爭議事件,如今柯到訪台中,盧未親自陪同,也受到媒體注目。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