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危機!連假後高醫可能染疫就診者翻倍
http://www.CRNTT.tw   2020-04-07 12:11:24
高醫急診部主任葉怡亨。(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4月7日電(記者 高易伸)4月2日至5日清明連假剛結束,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昨日一天就收治40多位身體不適,且曾去過11個旅遊警示區的民眾,其中光高醫本院就有39人符合通報規定。高醫急診部主任葉怡亨7日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昨日開始明顯感受身體不適,且擔憂自己連假期間可能感染新冠病毒而就醫的民眾確實增加了。

  台灣迄今有373例確診者,台北市居冠有107例,高雄27例,呈現北部較嚴重,南部案例較少,金門、馬祖、澎湖、花蓮、台東等五縣市尚為淨土。

  葉怡亨說,這些通報病例大多數是年輕人,主要症狀都是上呼吸道症狀,例如喉嚨痛、發燒、還有拉肚子、味嗅覺等現象,院方已引導就診民眾至急診室內進行篩檢評估,並按規定通報。為防止疫情擴大,目前都進行擴大篩檢,只要是疫情指揮中心懷疑的個案都會進行篩檢。

  連假過後明顯感受懷疑感染求醫者變多?

  葉怡亨說,以高醫而言過去每日大約都20幾位,但清明連假過後約增加一倍。

  高雄高醫及小港分院急診室昨日傳出共收治3、40名曾在連假期間去過墾丁等地景區而身體不適的民眾。不少人擔心可能染上新冠肺炎,也讓醫護人員壓力倍增。

  葉怡亨說,這兩天醫護人員的壓力確實不小,但整體士氣還不錯,希望透過嚴格篩檢,民眾全力配合可降低疫情確診數。

  此外,高醫副院長吳登強也補充說,51勞動節連假將至,民眾除勤洗手做好衛生之外,也要注意安全社交距離,盡量避開人潮聚集之處,最好的地點就是窩在家裡。

  目前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11個旅遊警報景區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花蓮東大門夜市、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等景點。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