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綠派系角力才辭台水董座?魏明谷:以訛傳訛
http://www.CRNTT.tw   2020-03-31 14:27:07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上午舉辦董座交接,由董事長魏明谷(左)交接給新任董座胡南澤。(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3月31日電(記者 方敬為)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上午舉辦董座交接,由董事長魏明谷交接印信給新任董座胡南澤。由於魏明谷擔任董座短短一年自動閃辭,遭外界聯想與民進黨內部派系角力有關。魏明谷對此表示,都是流言、都是誤會、以訛傳訛,請辭純屬個人因素,蘇貞昌院長很愛護他,請外界勿多做揣測。

  魏明谷於3月18日宣布“完成階段性任務”,請辭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職務,行政院核定由現任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升任,今天舉辦董座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親自監交。

  但由於魏明谷擔任董座僅短短一年多時間,即自動宣布請辭,且近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大舉針對國營事業單位高階主管人事換血,魏請辭被外界解讀為受民進黨內部派系角力影響。

  魏明谷說明,之所以請辭台水董座純屬個人家庭因素考量,因為父親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理想,所以希望返家多陪陪父親。他強調,“蘇院長很鼓勵我、愛護我、關心我”,蘇院長向他勉勵,年輕人要有年輕人的想法、衝勁,希望他能夠回歸地方,跟民眾多接觸。他也認為,自己使命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很感謝蘇院長的提拔與肯定。

  至於外界揣測請辭與民進黨派系角力有關,魏明谷強調,都是流言、都是誤會、以訛傳訛,也希望外界不要認為民進黨的國營事業單位是在酬庸,“其實我們是政治的任命”,只要做決策的人,能夠把大方向格局抓好,相信一個公司的經營還是可以蒸蒸日上。

  對於請辭後的下一步,魏明谷表示,這個階段,還是要先來陪陪父親,還有他的妻子之前也協助一起從事政治服務,很辛苦,希望先要把時間多留給家人,下一步還沒有打算。

  台水新任董座由公司總經理胡南澤升任,這也是首度由專業經理人晉升的台水董座。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