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公主郵輪5台人今下船 謝長廷碼頭迎接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14:59:46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19日上午抵達橫濱碼頭。(謝長廷臉書)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3700人之中,多達542人確診,19日解除隔離。台灣將於21日派包機接回20多名台籍人士。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上午10時抵達橫濱碼頭,準備迎接下午下船的台灣旅客

  謝長廷表示,為了減少風險,返台包限定只載陰性反應的旅客,全部結果出來要到明後天,預計今天有5人左右可以下船。

  鑽石公主號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船上目前共有18名台籍乘客、2名台籍工作人員。另外有4名台籍乘客已確診,下船送醫治療中。船上5名台灣旅客下午1時下船,將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人員指揮下送往事先安排好的飯店休息。

  日方今天安排首批500名船上乘客陸續下船,日本時間上午10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30分)開始進行,首批會先以無確診的老人為主。

  謝長廷臉書全文如下:

  目前有幾個國家都派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自國人,但因條件不同而時間有差別:

  1、如在隔離中或檢測結果未明的旅客一起接走,時間較快,風險較大,例如美國在登機前接到有14個陽性的通知,臨時在飛機上隔離。

  2、如果只接回確定陰性的旅客,防疫安全較理想,但要等檢測結果,而且要全部一次接回,時間更拖。我們為了減少風險,決策嚴格限定只載陰性反應的旅客,所以全部結果出來要到明後天,目前有的國家飛機已經到,但只能都是分批載走。

  船上日本旅客最多,現在陸續一部分下船。穿防護衣的海關人員協助行李等引導,輪船公司的負責人、工作人員等也到場服務後續事宜。我們今天預計有5人左右可以下船。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