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薛瑞福訪台 蔡政府:有助深化台美友誼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12:55:31
台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黃筱筠)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北美司司長姚金祥表示,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已經在17日已抵達台灣,停留至21日。 

  姚強調,薛瑞福在台期間將與政府高層針對如何持續強化台美夥伴關係及區域合作交換意見,外交部對薛瑞福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姚金祥表示,薛瑞福使行專程拜會台灣,公開行程就是國防安全研究院的演講。薛瑞福是台灣長期堅定友人,在美國國防部任職期間,對提升台美安全關係著有貢獻,如協助促成M1A2戰車及F-16V戰機等多項重大軍售案,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薛瑞福也曾多次公開重申美國對台灣安全的一貫承諾。 

  姚金祥說,薛瑞福卸任後選擇台灣作為海外訪問的首站,彰顯他對台友好情誼。薛瑞福此行來訪將有助於深化台美友誼,並增進台美在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交流與合作。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