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蘇貞昌:紓困希望最快速有效 雨露均霑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12:04:21
蘇貞昌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黃筱筠)行政院將在20日提出新冠肺炎紓困條例與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後表示,面對企業紓困政府秉持同一態度,最快速、有效,雨露均霑,讓各行各業都能受到照顧。他期許蔡政府團隊快速有利的符合人民期待,讓台灣不但能度過新冠肺炎難關,更茁壯成長,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只防疫有實力,而且能越來越進步。

  蘇貞昌上午拜會立法院,首先拜會游錫堃。會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險峻,民眾正同心合力防疫,但受困、受衝擊的人民與產業非常多,防疫、紓困、振興都需要立法院在立法及預算的支持。行政院將在周四行政院會通過紓困特別條例,將以最快速送立院審議,他也請託立院幫忙讓特別條例快速通過,只要特別條例通過,行政院將立刻制定特別預算送立法院審查。

  被問到可能會有企業無薪假,行政院是否對勞工規劃畫減稅等配套措施。蘇貞昌表示,現在以防疫最優先,而因應疫情受困,而需要紓困、振興的,不論是人或產業,政府都會提出對應措施,不但在條例中有擘畫方向、態度,預算中也有整體規畫,送立院審查版本會很詳細,讓受衝擊的困擾減到最小,化危機為轉機。

  至於提供企業紓困的前提是否會要求企業不能減薪,蘇貞昌表示,紓困就是要走出困境,會就各行各業受衝擊的情況,務實提出有效紓困方式對應,相關規畫每個行業各有不同,都會有對應措施。他表示,政府都是一個態度,希望最快速、有效,雨露均霑,讓各行各業都能受到照顧。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