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台前“防長”楊念祖析兩岸最新軍事對峙
http://www.CRNTT.tw   2020-09-26 00:11:00
楊念祖。(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9月26日電(記者 黃筱筠)中國大陸軍機近期頻頻進入台灣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且幾乎每天路線都差不多。前國防部長、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楊念祖接受中評社訪問分析,這裡接近巴士海峽、海南島到南海航線,是美國海洋巡邏機、偵察機頻繁進出的地帶。大陸軍機頻繁出現該區域,一方面監控美軍;一方面是宣示主權,強調南海是中國的一部分;更是警告台灣不要跟美國靠太近。

  楊念祖為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碩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碩士,2009年9月16日受馬英九任命為“國防部副部長”,2013年8月1日升任部長。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外交部諮詢委員、陸委會諮詢委員等。現任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

  中國大陸最近多次強調“海峽中線”不存在,楊念祖對中評社表示,中國大陸最近連續幾個月密集在台海周邊進行海空演訓,不時有作戰飛機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以及穿越“海峽中線”等。記得在一、兩個月前,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就講過,中國大陸軍機在這個地區演訓會是新常態,陸方是順著這樣的思維,要強調解放軍在這裡活動,是一個正常的行為,並沒有穿越的問題,或是侵犯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也就是以後他們的海空演訓,尤其空中作戰飛機演訓,大概會順著這樣思維進行任務。

  楊念祖表示,嚴格說起來,“海峽中線”在國際上並不被承認,並沒有侵犯我們領空領海或是比鄰區,“海峽中線”距離台灣領空還有一段距離,穿越“中線”並沒有直接侵犯台灣領空。但涉及到“國軍”戰備跟接戰準則,所以國防部現在不講第一擊。

  他指出,台灣方面會強調因為大陸演訓而引發軍事挑釁,甚至軍事的衝突,台灣方面自然對這樣衝突做出反應,“不是我們挑釁你,而是你們挑釁我”。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