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韓國瑜告別 悲痛台灣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
http://www.CRNTT.tw   2020-06-11 19:28:29
“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告別音樂會。(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6月11日電(記者 高易伸)11日是韓國瑜以高雄市長上班的最後一天,傍晚以市長身份在草地音樂會上演說讓不少韓粉動容。韓表示,“對於千千萬萬支持他的好友們,他在此再次表達對各位深切的敬意、謝意與歉意。他依然心繫高雄、心懷社稷、心存正氣,但目前不會接受任何邀請或職務,也不會參與或組織任何形式的活動。請容許他在這風雨如晦的時刻,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韓國瑜日前在臉書邀請市民朋友身穿白上衣到鳳山行政中心惜別,現場來了近萬名支持者回應韓國瑜,讓韓非常感動。

  韓國瑜表示,即將卸下職務離開這裡。謝謝大家今天特地來此相送一程。古時周武王有亂臣十人,同心同德,能敵紂王億兆夷人。他不敢自比周武王,但敢說這個團隊裡的首長是真的個個都有經世濟民之才能,且同心同德懷抱著奉獻社會的真心誠意、有所不為的道德自律。今天,大家共聚在此、臨別在即,請容他最後一次以市長身分好好謝謝他們。

  韓國瑜說,這一年多來他們為高雄做牛做馬、承受巨大壓力。每一件事都做得比以前好,但是雜誌民調排名卻都是吊車尾,這些他知道都是因為他的關係,所以一定要討個公道。謝謝這一群讓他感到驕傲與不捨的市政團隊,謝謝大家願意放下原本舒適的生活來到熱情的高雄;謝謝他們離家背井、放棄高薪來這個城市和他一起打拼。大家不是為了做官,而是為做事而來,怎麼謝也謝不夠。

  韓強調,團隊是最辛苦、最被唱衰、卻是做事最認真、最有作為的一群“模範公僕”。在這裡他要好好向每一位說聲謝謝。韓說完轉身對團隊鞠躬致謝,現場再次響起熱烈掌聲。

  韓國瑜平復心情後表示,離開高雄對他個人而言雖有萬般不捨、一些遺憾、和滿滿的祝福,但唯獨沒有怨尤、心中盡是坦然。因為他知道自己為何而戰、和團隊是為了什麼樣的價值、理想和願景而奮鬥努力,所以無論結果,他都會是“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韓國瑜自剖心境說,這幾天實在有點難以平靜,許議長的決絕讓他悲痛不已,更讓他痛心、不解的是網路上那些對許惡毒詆毀、幸災樂禍的發文和留言。如果台灣民主只因政黨不同,就可以這樣殘忍地對待一個逝去的生命,失去人性、失去做人最基本的溫柔與慈悲,那這樣的民主有什麼值得追求、能夠倚仗的?

  韓強調,當貪腐不是罪惡、犯法可以原諒,當大家真心相信、全力捍衛的法律和道德可以因為政黨的不同而有所妥協,這幾十年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所爭取和守候的究竟是什麼?當社會多數不在乎政府負債、不在乎官員貪污、不在乎“國家”經濟與安全、甚至不在乎是非黑白,只要顏色正確、言語嗆辣、官網圖文並茂,仇恨對立和黨同伐異都是被允許的。但仇恨對立和黨同伐異所豢養出來的民意,究竟是民主、還是猛獸?

  韓說,民主如此珍貴難得,民主所創造和成就的應該是良善與和諧、而不是仇恨和對立。仇恨和對立所創造和產生的“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

  最後,韓國瑜表示,感謝每一雙手託付、每一雙眼睛期盼,他們都謹記在心、未曾或忘。在有限的服務時間裡,市府團隊都全力以赴、不敢辜負。謝謝大家一路溫暖支持,請讓他市府團隊最後一次向各位說聲謝謝。

  韓國瑜語畢後請支持者高喊“高雄加油、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並在歌聲惜別、圓滿落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