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傅慰孤語中評:罷韓會重演“搶菜攤丟江山”
http://www.CRNTT.tw   2020-06-12 00:10:20
傅慰孤。(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6月12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華文化孫子兵法研究會創會長、空軍退役中將傅慰孤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韓國瑜被民進黨罷免,丟了高雄市長,歷史會再度看到“搶了菜攤、丟了江山”。他說,國民黨沒有戰將,所謂“千軍易得、一將難求”,如果國民黨把韓國瑜放棄,更沒有機會翻盤。

  傅慰孤,1943年生,浙江鎮海人,空軍官校第46期、三軍大學戰爭學院正規班、兵學研究所畢業,1997年1月出任首席副參謀長,1998年1月晉升中將,前後擔任國防大學空軍學院院長、“國防部常務次長”,2002年3月任空軍副總司令。退役後陸續完成元智大學機械研究所碩士、台灣大學EMBA學位。現在是元智大學校友會榮譽理事長、兩岸華孫文化藝術交流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文化孫子兵法研究會創會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近94萬同意票過關後,11日是韓國瑜及其市府團隊最後一個上班日。韓在高雄最後一個公開行程,是參加下午於鳳山行政中心前草地舉行的活動,活動取名“真愛高雄、珍重再見”,韓國瑜“下一步”是什麼?

  傅慰孤分析,民進黨2020有三大策略,分別是:第一、奪政權、第二、奪立法院、第三、罷韓,看來三大策略都辦到了,但是把韓罷掉,有沒有正當性?古代休妻要有休妻書,寫明休妻理由與條件是什麼?韓國瑜也沒有貪污,即使請假三個月投入大選,違背跟高雄市民承諾?這些都不是罷韓的理由,說白了,就是民進黨要“光復高雄”。

  他說,“光復高雄”才是民進黨的目標,回過頭來看韓國瑜的策略,面對罷免,韓打的是光明的戰爭,給人覺得都是光明磊落,不去毀謗發動罷免的對手,希望快快樂樂,改變政治文化,他是這樣的人物,但是任何作戰,不可能只有光明磊落,孫子兵法講的是“正”之外還要“奇”。

  傅慰孤說,“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正面作戰還有奇兵,民進黨的奇兵就是用了網軍,韓國瑜選擇正面作戰,當然被修理很慘,加上“不辯論”、“不投票”,結果就是民進黨大肆宣傳,罷韓國家隊出動,雙方交手,就看到民進黨全力發揮打韓、罷韓,韓國瑜選擇不動,證明策略最後是失敗。

  他認為,如果依照以往的選罷法規定,需要三分之二才能罷免成功,韓國瑜當然可以選擇“正”就好,但是現在罷免門檻換成四分之一,也就是25%,只能說韓在策略上運用錯誤,但是韓是不是摸摸鼻子,自認被打敗的人?當然不可能。

  傅慰孤解釋,“搶了菜攤、丟了江山”,你可以搶了韓國瑜的菜攤,韓國瑜就打你的江山,民進黨奪了高雄市長的位子,韓國瑜就拿你民進黨的政權,當年“北農事件”會再度重演,為什麼呢?國民黨沒有戰將,沒有像韓這樣戰將,在軍事戰略來看,“千軍易得、一將難求”,如果國民黨把韓國瑜放棄掉,更沒有機會去翻盤。

  被問到,國民黨一定有人不爽,國民黨就是因為韓國瑜才垮了,不是嗎?

  傅慰孤說,其實看看2020大選的得票,韓國瑜替國民黨拿了500多萬選票,算是打了一場漂亮的戰役,請問國民黨後面還有誰?尤其沒有錢、沒有人,還可以打出這樣漂亮戰役?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