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晏揚清:大陸加快解決台灣問題 經濟手段先
http://www.CRNTT.tw   2020-02-23 00:11:21
義守大學財務金融管理學系副教授晏揚清。(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2月23日電(記者 蔣繼平)針對今年兩岸關係情勢變化,義守大學財務金融管理學系副教授晏揚清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蔡英文總統雖然勝選,但大陸對台政策不會改變,而且面臨可能加快解決台灣問題,採取手段就是先以經濟、外交方式,台灣經濟對大陸市場依賴程度高這點必須擔心,另外大陸也可能趁美國大選機會積極談判,也要擔憂是否台灣變成被交易的籌碼。

  晏揚清,1959年生,台中人。學歷為中興大學公共行政系學士、台灣師範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教育碩士、台灣師範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法學博士。現職為義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財務金融與管理系副教授。也是高雄市兩岸和平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台灣工黨第三屆主席。

  晏揚清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大選期間操作恐懼感才獲得817萬票,但台灣大選結果如此,大陸方面會怎麼樣看待這件事呢?畢竟大陸有14億人口,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比例十分懸殊。所以大陸在未來對我方向,他個人覺得,習近平早幾年已經講出“兩岸問題不能一代拖過一代”,好像意味著說要趕快解決,那要怎麼解決呢?當然武力解決最快,但是顯然武力解決要考慮的因素太多,那現在最快的方法,應該就是從經濟方面來處理這個問題。

  晏揚清表示,過去幾年大陸已經看清楚蔡英文總統的立場與路線,基本上已經沒有政府和政府的對話。但是民間的交流,大陸可能還是會繼續推動,畢竟要爭取民心,增加心靈契合。

  所以會是採取經濟制裁嗎?晏揚清表示,經濟方面是比較可能的手段,或者說,和美國來談判,因為美國現在也要開始大選了,大家都知道特朗普是完完全全的生意人,所以在桌上能不能談判,把台灣當成交易籌碼交易掉,這個大家也不知道,但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晏揚清表示,他觀察特朗普和大陸互動過程方面,特朗普是保持一種“可以給你,也可以不給你”的態度,但是在台灣問題上面,只要美國沒有把台灣問題看這麼重的時候,若依照美國的利益來講,台灣不是這麼重要的時候,特朗普會不會把台灣出賣掉?大家都不知道。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