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政顯語中評:國民黨勿陷入台獨陷阱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00:12:25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政顯。(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2月19日電(記者 方敬為)中國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日前改選幹部,由議員陳政顯接任黨團書記長。他接受中評社採訪表示,未來黨團會加強扮演傳達民意的橋樑,藉此促進國民黨改革再造,在兩岸論述方面,他則認為,切勿陷入民進黨主張台獨的陷阱,不宜躁進,綠營執政,兩岸關係的經營就由綠營全面負責。

  陳政顯,台灣逢甲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碩士,曾任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有江服務處主任18年、國民黨台中市北區小組長、台中市後備軍人北區輔導中心主任,現任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

  陳政顯接任黨鞭,他表示,未來將維持市府與黨團的和諧,也希望聽到其他族群的聲音,採納包括原住民、客家、年輕人、婦女等多元意見,因此黨團副書記長特別安排民住民議員黃仁、客家議員冉齡軒、青年議員黃建豪、羅庭瑋等人擔任,黨團執行長則是由女性議員吳瓊華擔任,透過這樣的組合,確保黨團能扮演好傳遞民意的角色,幫助國民黨改革再造。

  陳政顯指出,國民黨2020大敗,現在15個藍營執政縣市的議會黨團幹部,肩負起2022連任保衛戰大任,黨團議員身為基層民意代表,必須盡量把基層的聲音反映出去,讓藍營首長掌握民意執政,把民生建設做好,取得民眾認同,才有望挺過2022,國民黨才有邁向2024的能量。

  在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方面,陳政顯說,因為地緣關係,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全體議員支持立委江啟臣,雖然前副主席郝龍斌具備豐富黨務領導經驗,但江啟臣跟台中議員長期以來互動密切,黨團也比較了解江的理念,並認同江在黨結構改造、年輕化的改革方向,郝江各有支持者,不過他認為,“江啟臣的歷練及年輕思維,對黨未來發展會比較有前瞻性”。

  對於黨改革的看法,陳政顯說,過去國民黨只會把年輕人找出來做事情,但沒有傾聽年輕人的聲音,年輕人的意見無法有效傳達,導致黨的決策、結構、思維僵固又遲鈍,因此他認為,這次改革最重要就是,讓黨內年輕、基層的意見可以暢通。

  陳政顯指出,過去黨的集會聚會都侷限於“上令下達”,現在必須反過來,要做到“下情上通”,尤其地方民意代表的意見非常重要,黨中央必須接地氣,才有辦法重拾民心。

  對於兩岸論述的調整,陳政顯認為,國民黨不需要著急,不必跟民進黨一起和泥巴,可以仔細說明“一中各表”,而勿陷入民進黨台獨的陷阱,目前綠營執政,兩岸關係怎麼演變,讓時間去決定、讓綠營全面負責,國民黨沒有必要在這陷入民進黨烏賊戰之中。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