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韓國瑜提經濟論點 將科技引進政府
http://www.CRNTT.tw   2019-12-25 16:45:42
2020大選候選人第二場政見會,韓國瑜第二輪發言。(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25日電(記者 張嘉文)2020大選候選人第二場政見會今天14時在中視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第二輪發言時,再次詢問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未來是否成立特偵組?韓國瑜並提出經濟論點,副手張善政所提倡“將科技引進政府”的概念。

  韓國瑜經濟論點如下:

  1.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希望用10兆的規模創建一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像新加坡、馬來西亞、阿布達比等做全球的產業佈局,同時拉動台灣內部產業。

  2. “傳統外交轉為經貿外交”實施或出去人進來的政策,駐外“大使館”和外貿協會等駐外單位通通調動起來執行,跳脫傳統政治學派,除了評估一個國家政府的政治情勢等工作,也要負責把當地觀光客帶來台灣,把台灣美好的工藝產品、農漁產品以及科技產品有效推銷出去,有計畫地推銷給當地國家。

  3.修改不適合法令,產業轉型或提升,不適任的法令要與時俱進。

  4.設立自由經濟貿易區,以台中、高雄先試辦,以前店後廠的概念大幅鬆綁現行法令,讓人才、金融、醫療、教育大幅開放。

  5.創造“政府、銀行、中小企業及勞工”的正向循環、續簽ECFA,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佔95%,中美貿易大戰下及東南亞關稅成形、ECFA即將到期,中小企業非常害怕,政府要支持銀行、銀行要支持中小企業、中小企業支持勞工形成一個正向循環。使中小企業老闆不用害怕能支持自己的勞工,對未來勞工的保障,希望放無薪假實領60%基本薪資以養家活口,銀行發揮角色支持中小企業,政府來做後盾,蔡英文總統曾說ECFA是毒藥認為台灣勞工薪水會被拉低,10年到了證明這全都是謊言,因此一定要再簽訂,韓國瑜表示,大陸市場絕對不是唯一的市場而是其中之一,利用市場優勢厚植“國家”經濟實力。

  韓國瑜大力認同副手張善政所提倡“將科技引進政府”的概念,他認為現在科技產業快速進步,但政府沒有導入新科技,期望未來設置數位創新委員會推動工業製造4.0等,韓國瑜認為要思考政府是什麼角色,將政府比喻為“整骨師”,他形容我們背上骨頭若是歪的,就會到處不舒服,政府要向整骨師一樣,把每個環節都調好,這樣所有企業都會起飛!

  韓國瑜認為最可怕的是企業起飛,而政府成為絆腳石妨礙進步,韓國瑜呼籲政府官員一定要當企業的好朋友不能高高在上,政府要扮演加速器而不是絆腳石。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