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葉匡時:武大郎潘金蓮是夫妻 何來性騷擾?
http://www.CRNTT.tw   2019-11-13 10:42:15
葉匡時接受媒體訪問。(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1月13日電(記者 高易伸)民進黨群起圍攻痛批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潘金蓮、武大郎同蓋一條棉被”譬喻民進黨“蔡賴配”,要求把韓送性別平等委員會處置。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今日在議會回擊說,武大郎潘金蓮在小說中本就是夫婦,蓋同一條被子沒問題,只是很單純比喻“頭齊腳不齊”,民進黨是否因市長不在而失落?想在黑韓中找到存在感?

  葉匡時上午在高雄市議會備詢,並於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葉受訪時強調“武大郎與潘金蓮本就是夫婦,蓋同一條棉被沒問題時”,現場不少媒體都在偷笑。

  葉匡時今日受訪淡定表示,有兩部分先弄清楚。首先,韓市長講的比喻是以中國四大文學名著“金瓶梅”中的武大郎與潘金蓮,這兩人在小說中是“夫婦”,夫婦在同一張床上蓋被子這沒什麼問題,武大郎身高比較矮,韓只是用這來比喻“頭齊腳不齊”是很單純的比喻,我不曉得民進黨為什麼要大做文章?是因為市長不在高雄,覺得有失落感嗎?希望從黑韓之中找到存在感嗎?

  葉匡時表示,第二,所謂把韓國瑜市長送“性別平等委員會”一事,我們知道性平法裡,性騷擾是在學校或者工作職場上發生,韓講這些話有沒有成立我們先不談,在場合上我不知道屬於學校還是職場上。如果民進黨要送進來,高雄市政府也不知道要怎麼受理。我的理解依該是無從收起,完全依法處理。

  高雄市法制局長也補充說明表示,這不符合性騷擾的要件,也不適用性平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