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趙建民:民進黨的藥方會加重台灣經濟“病情”
http://www.CRNTT.tw   2016-01-18 00:52:40
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中評社 林艷攝)
  中評社香港1月18日電(記者 林艷)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17日在出席“2016中華民國總統、國會改選後的政治新情勢與兩岸關係研討會議”時表示,民進黨開出的經濟藥方不僅不能治療病症,反而會加重病情。中國大陸經濟不振導致台灣經濟下滑,台灣如果還要繼續保持和大陸的距離,就會使得擴大台灣經濟發展的問題。

  趙建民認為,藍軍之所以敗得這麼慘和台灣經濟現狀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去年第四季台灣經濟為什麼出現重大落差,一個很重要因素,就是中國大陸經濟衰退,全球經濟進入新的常態。目前民進黨開出的藥方不僅不能治療病症,反而是要加大病情。中國大陸經濟不振導致台灣經濟下滑,台灣如果還要繼續保持和大陸的距離,就會使得擴大台灣經濟發展的問題。

  趙建民表示,選舉後泛藍不會高興,泛綠也不會太高興,因為未來有很大挑戰,新的政府主要處理社會公正和經濟發展兩個議題。這兩個議題都跟兩岸息息相關。民進黨對經濟議題並不是非常擅長,似乎認為台灣經濟不振跟大陸的經濟連結很有關係,它要發展若干經濟自主性。

  “社會不公和經濟全球化的進展很有關係,可是民進黨又把它怪到兩岸交流的頭上。”趙建民說。

  趙建民說,兩岸政策方面,蔡總統目前的政策是兩個:擦邊球和模糊政策“。這兩個是二合一的。重點是創造想象,讓人覺得可以解決問題。”

  趙建民表示,蔡英文提出的三個內容屬於“創造想象”的範圍。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