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趙建民:扁政府8年傳真大陸4千多封、回6封
http://www.CRNTT.tw   2016-01-14 00:47:14
前陸委會副主委、文化大學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趙建民。(中評社彭媁琳攝)
  中評社台北1月14日電(記者 彭媁琳)前陸委會副主委、文化大學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趙建民13日下午參加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和廈門大學兩岸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文化與廈大兩岸論壇”指出,現在台灣選民對現況不滿,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大的空間,但是對於兩岸問題,怎麼問蔡英文,她都是不講。蔡英文說要和習近平溝通,但是她忘了,自己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兩岸都沒有溝通。

  “第三屆文廈論壇”出席者包括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邵宗海、文化大學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趙建民、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目前任 教於文化大學國發與大陸所的前立委龐建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法律所所長季燁、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彭莉、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法律所助理教授薛永慧、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法律所助理教授劉文戈等。

   趙建民指出,選舉歸選舉,蔡英文當選後面對的不只是台灣選民,還有大陸,台灣選民對現況不滿意,給蔡英文更大空間,可是怎麼問,她就是不講。去年6月,蔡英文去美國CSIS發表演說時,才提到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其實大法官早就有解釋,兩岸協議和國際協議不一樣,兩岸都是把兩岸關係跟國際關係分開處理,大陸更是如此。

  趙建民認為:“未來蔡英文不能像選舉期間一樣模稜兩可、閃爍其詞,不能利用國民黨弱勢,找到她的空間。蔡英文未來做法可能跟現在的說法對不上,也許會高票當選,但還是要面對實際狀況。”

  趙建民表示:“蔡英文說要溝通,但她忘了,自己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兩岸都沒有溝通。是1992年溝通政治問題,才有後來海基會和海協會溝通,民進黨執政8年間,傳給大陸4000多封傳真,大陸回傳6封。”

  他也建議:“九二共識為什麼不能適用到國際上?如果大陸在國際上同意用九二共識,台灣內部支持九二共識的就不會這麼少人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