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兩岸瘋後宮甄嬛傳 胡幼偉解析職場求生術
http://www.CRNTT.tw   2012-12-19 13:26:54
胡幼偉目前在台灣師範大學任教。(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2月19日電/卸下行政院發言人一職,返回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任教的胡幼偉,最近針對兩岸爆紅的連續劇“後宮甄嬛傳”,從“職場政治學”角度在個人facebook發表文章,傳授了許多年輕上班族在職場求生招數,引起甚大迴響力,

  擁有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新聞學院博士學位,專攻政治傳播的胡幼偉提到,最近一些年輕女性觀眾,似乎比較沈浸於劇中的愛情戲,而相對忽略了從劇中吸收感想,從一集一集地細看甄嬛進宮後的經歷中,體會職場菜鳥進公司後,要如何尋求發展機會。

  胡幼偉提到,首先,進公司前,就把自己裝備好,要具有相當才能,這是最基本的條件。個人的家世背景也許有點關係,但不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甄嬛的父親不是什麼特別大官,她能受皇帝賞識,主要還是因為品行、氣質、學問及才藝出眾。如果沒有這些個人基本條件,她在後宮里也混不出後來的局面。

  其次,剛進公司的菜鳥(甄嬛),難免成為公司里老鳥(皇后、華妃、齊妃等人)注意及防備的對象。因此,個人條件雖好,但身段要放低,不要加入派系,也要避免捲入口舌是非,更要注意自身安全,不可沒有防人之心。要懂得以退為進、吃虧就是佔便宜的道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