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評論壇:朱立倫政治性格是怎樣的
http://www.CRNTT.tw   2015-01-28 00:07:41
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張麟征
 
  主持人、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張麟徵說,從旁觀看朱立倫,認為要把國民黨和台灣帶出困境,朱立倫還有很大提升的空間。從過往的一些事例來看,朱立倫的格局和眼界還不夠。例如核四問題,讓台灣內耗,民進黨主張降公投門檻,朱立倫支持;核四是民生議題,如果可以公投,未來是不是也可以進行統獨公投?朱立倫迎合民進黨降低公投門檻,是很危險的,顯示出他太容易被民意引導。

  張麟徵說,台灣經濟很差,高學歷找不到工作、薪水低,必須把餅做大,不能夠仇富。朱立倫沒有提出改善方案,只主張小確幸,認為多放幾天連假就好。會計博士應該對宏觀經濟有所涉獵,這有必要改進。

  還有,對於憲改問題,雖然憲法有很多問題,但憲改不是當務之急;世界上沒有一套政治制度是完美的。朱立倫提倡的內閣制,是要讓立委去當閣員,但台灣的立委水準良莠不齊,這樣的立委如果當閣員,會有什後果?2016年快到了,不忙選舉、不忙經濟,反而去搞修憲,對台灣、對國民黨好嗎?

  張麟徵說,對朱立倫不要寄望太高;朱立倫是人才,但還需要淬煉。

  論壇整理稿全文將在《中國評論》月刊和中國評論新聞網刊發。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