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邱毅:朱立倫如果去動榮譽主席會沒好處
http://www.CRNTT.tw   2015-01-23 00:17:40
前國民黨立委、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邱毅。(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23日電(記者 倪鴻祥)前國民黨立委、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邱毅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外界關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已經取消連戰與吳伯雄兩位榮譽主席職銜,只要沒公開說榮譽沒了,當然就還算,這就像“一中各表”一樣,一個榮譽黨主席各自表述,朱立倫如果去動沒好處。

  邱毅表示,其實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比馬英九懂得人情事故,這不論是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確認案撤訴,還是馬英九是否遴聘榮譽黨主席的問題上,朱立倫都做得比較周到。國民黨是個老機器、擁有很深的舊文化,到底要不要給馬英九榮譽主席,事前一定會與馬英九協商,所以現在看到檯面上的結果,其實是協商的結果,外界看到說有中常委建議,馬英九婉拒,其實都是一場戲,都是一些走過場。

  他指出,馬英九現在已經是國民黨的公敵了,朱立倫不想捅這個馬蜂窩,其實不希望馬英九任榮譽主席;馬英九也有自知之明,現在有黨內建議,為顧全面子予以婉拒。對於連戰與吳伯雄還是榮譽黨主席,因為這兩人仍然有助國民黨的團結!

  吳伯雄在1月19日朱立倫就職典禮上說,朱立倫一定有很多構想,牽動到很多位子,很多人的民意,他覺得大家這時一定要放棄個人任何得失心理,只要對黨好,都要全力支持配合;外界解讀這句話形同表態同意取消榮譽主席。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