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邱毅:阿扁出獄 風暴才開始
http://www.CRNTT.tw   2015-01-09 09:58:58
阿扁
  中評社台北1月9日電/因貪污案被監禁6年的阿扁出獄了。從外觀來看,阿扁顯得孱弱憔悴,但從綠營民眾對他的擁戴程度,他的政治能量仍然很大,絕不止是外傳的餘溫而已。

  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邱毅今天在中國時報發表文章說,阿扁出獄的第一句話是“我準備好了!”顯示其政治雄心不死。基此,阿扁出獄勢必在台灣政壇掀起驚濤駭浪,更衝擊著往和平方向發展的兩岸關係。

  民進黨將出現兩個太陽

  阿扁出獄是循“保外就醫”的途徑,表面上遵守醫療專業鑑定及相關法律規定,但實際上是馬政府開了特權巧門,為其出獄條件做了政治解決。因此即使法務部再三表示“保外就醫”期限一個月,但既以“保外就醫”為名行“政治特赦”之實,阿扁就不可能再回監獄了。

  阿扁出獄了。民進黨的群眾是興奮的,他們開始散布一種論調──“阿扁是無罪的,他的貪污完全是國民黨羅織的政治迫害,而海外上百億的巨款,是阿扁所募集的“台獨建國基金。”,這種理盲濫情邏輯錯亂的說法完全禁不起檢驗,卻在一兩天內成為民進黨群眾的共識說詞。所以阿扁出獄後,後續涉及貪污犯行的未結案件將形同停擺,連已被確認貪污所衍生的贓款罰金10億台幣,也不可能歸還了。

  阿扁出獄對民進黨是存在風險的,因為民進黨內將出現“兩個太陽”,得不到蔡英文總統關愛眼神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將投靠阿扁尋求出路,而在阿扁監禁期間,以陳致中為首的一邊一國連線將更形強大,成為在民進黨內與新潮流派系爭鋒的實力次級團體。

  阿扁還是老謀深算的,民進黨處理內在矛盾的能力也是高明的,因此民進黨雖會出現兩個太陽,但阿扁會以支持蔡英文總統來化解兩個太陽矛盾,將競爭轉化為合作。總之在2016年大選以前,兩個太陽以打垮國民黨,拿下執政權為目標,至於兩個太陽的權力衝突或許要等到民進黨全面執政以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