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邱毅批賴清德雙重標準 把代議政治踩在腳下
http://www.CRNTT.tw   2015-01-08 18:17:30
  中評社台北1月8日電/針對台南市議長選舉風波,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在司法未釐清前,不進入已被玷污的台南市議會。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今(8)日表示,賴清德不但雙重標準,更把代議政治踩在腳下。

  據今日新聞報道,邱毅說,民進黨大老吳乃仁涉台糖售地案,賴清德當時也指稱是冤獄,並拿政治生命對賭,吳乃仁後來被判貪污圖利三審定讞,賴清德還是挺他到底,視司法於無物,但反觀國民黨籍議長李全教所涉的案件,議員涉賄案件才剛起訴,議長買票案件連起訴都沒有,賴清德就急著定位為黑金、賄選、不法,這不是雙重標準嗎?

  邱毅表示,如果賴清德真的不服氣,他可以進議會時不向議長敬禮,表示“我看不起你”,但至少還可以讓議會順利運作;或是等李全教一審被判刑有罪,要求李全教暫時迴避,由副議長郭信良代理主持,正當性也比較高,而且這個案件不會拖超過半年,他不知道為什麼賴清德一定要這麼急,讓他處於站不住腳的地步。

  邱毅說,賴清德或許想傚法“柯文哲效應”,採行直接民主,可是柯文哲還是尊重代議政治,並沒有杯葛議會,所以賴清德不是“邯鄲學步”,而是“東施效顰”,如果未來有台南市議員認為賴清德此舉,剝奪議員行使法律規定監督的權利,甚至還可以告賴清德瀆職,這也將傷害府會關係的運作。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