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石之瑜:馬英九還能為台獨做什麼?
http://www.CRNTT.tw   2015-02-16 00:03:48
石之瑜
  中評社台北2月16日電(特約作者 石之瑜)台獨距離最後勝利,只剩下國際關要闖。所以蔡英文總統絕對不會為了執政,重啟兩岸政治關係。這次邀訪達賴訪台未果,下次必定捲土重來。2012年蔡英文總統推動台灣共識時,人們以為是她的主張,2014年她進一步提到,台獨已是台灣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外界才得以了解,在她心目中的台灣共識,不只是主張,更是她對朝野趨向台獨的客觀描述。她並認為北京終也將向台獨調整,似非無的放矢,起碼國民黨已徹底調整,甘為台獨馬前卒。
 
  原本兩岸規劃二月初在金門召開王張會,而國民黨政府顯然早就摩拳擦掌,準備給對方一個大大的下馬威,意圖以會談破裂不歡而散,來證明自己絕對不會跟大陸妥協。不料發生空難,金門會談延期,打亂國民黨的劇本。無奈之餘,陸委會照本宣科把已經擬妥的會談破裂講稿,作為延會的對外說明。各方聽其說明,錯愕之餘,才驚覺陸委會根本是要以衝突作為金門會談的目的。國民黨政府從2012年提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到3年後以破壞政治和諧為出發,立場動盪之大,確實應證了台灣共識的形成。
 
  國民黨從反獨,淪為台獨馬前卒,其間歷經起伏。2000年阿扁執政的時候,就已經有人預言,台獨像是在參加 110米跨欄賽,當時跨過國民黨,這算是倒數第三關,剩下倒數第二關就是國際,最後一關是大陸。不料2005年連戰擺脫李登輝,改弦更張,發動和平之旅,而2008年國民黨返回執政,又推動三通,台獨看似嚴重受挫。詎知2012年後,國民黨竟全面潰敗,蔡英文總統雖尚未接掌政權,儼然已全面接管大陸政策,可見馬英九充其量是回光返照。在台灣內部大局底定的形勢下,台獨闖國際關勢在必行。她與北京之間,已經無話可談。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