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石之瑜:誠實的台獨比較好嗎?
http://www.CRNTT.tw   2014-11-16 00:17:15
石之瑜
  中評社台北11月16日電(特約作者 石之瑜)自有主張台獨的政客在各地掌握政權以來,他們之中幾乎沒有人不濫權的,也就是絕對不在體制內活動,且體制內的資源必然揮霍濫用。其中,謊言造假以致貪污無所不用其極的,居於絕大多數。如果,有一位像柯文哲這樣的台獨,除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若干場合外,竟然刻意不說謊,是不是會是台獨人格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事件? 
 
  台獨政客這種說謊性格,是時代造成的,不是個人問題。他們受到殖民地影響,在情感上厭惡中國,起碼厭惡中國是日本殖民主愛看到的。國民黨來台後,他們又在現實上受到政治壓迫,表演愛中國。有的台獨政客為了生存而違背良心,在體制內苟活爬升,一方面失去自尊與靈魂,另一方面極度壓抑怨恨。其他台獨政客則是在李登輝大權鞏固後發現,台獨現在有利於生涯了,就覺得自己其實是台獨,然後拼命模擬台獨那種受壓迫的怨恨。
 
  所以,台獨政客之普遍濫權現象,是一種報復模式,不是天生如此;他們說謊造假,是國民黨壓迫下養成的謀生習慣,也不是天生如此。於是,他們一有機會就反體制,即使進入體制,還是以羞辱體制內的人事,揮霍體制內的資源為能事。在他們直覺中,體制是恐怖的,就算掌權,仍然覺得舊幕僚還在壓迫監督,因此依舊謊言不斷。不說謊不行,因為常年下來,他們已經沒有真假之分,總是應景說話,過場為主,一旦位高權重,就不能自已的巧取豪奪。
 
  柯文哲有意識地展露自信,不說謊。就算違法,他也可以坦然表示道德在他這邊。他講的道德,是一般人生活中的自然道德,不是過去台獨政客慣用的意識形態偽道德。他仍然超越體制,不過沒有說謊。這一點,在大家的潛意識裡帶來了無比震撼。一個可以面對自己,超越體制的台獨,就是台獨出頭天的體現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