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綠指馬系大將朱雲鵬農舍疑違法
http://www.CRNTT.tw   2011-10-26 11:23:53
蔡煌瑯、翁金珠質疑(右起),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總監朱雲鵬農舍涉及違法。(中評社 黃筱筠攝)
王政騰表示,他們剛接獲訊息正在了解狀況中。(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6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秘書長、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農舍風波延燒到藍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前政務委員、現任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總監朱雲鵬也擁有農舍。

  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質疑,朱的農地是否農用?朱任政務委員期間支持課徵豪宅稅、奢侈稅,現在卻利用農舍名義享有契稅、房屋稅、土地增值稅等,這不符社會公平正義。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個案子他們剛接獲訊息,還在進行了解當中。但關於《壹週刊》質疑朱雲鵬所蓋的集村農舍,領有每戶新台幣20萬元補助,王政騰則說,不管是個別農舍或是集村農舍,農委會都沒有補助。

  蔡煌瑯嘲諷說,國民黨既然想要打農舍,那大家就一起打農舍,國民黨在刮別人鬍子之前,應該要先刮自己的鬍子。他指出,朱雲鵬是馬英九的左右護法,身為公務員身分的朱,有無農民身分?農地是否農用?若根據《壹週刊》報導,朱雲鵬是否借勢借端刁難建商申請建照,以求降低房屋價格?這些都請朱雲鵬要說明清楚。

  他要求,農委會比照偵辦蘇嘉全農舍的速度,儘速發函桃園縣政府,還給社會一個公平正義。

  綠委翁金珠則說,朱雲鵬既然是政務委員卻和其他人合作購買農舍,到底中間有無利益迴避的問題,農委會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