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林建甫晤中評智庫:台灣應搭大陸順風車
http://www.CRNTT.tw   2015-05-16 00:41:30
臺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中)、中評智庫基金會董事長郭偉峰(右二)、臺灣中評社社長俞雨霖(左二)、臺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右一)、中評智庫副執行長羅祥喜(左一)。
  中評社台北5月16日電(記者 孫偉倫)中評社社長、中評智庫基金會董事長郭偉峰,中評社常務副社長、台灣中評社社長俞雨霖,中評社副總編輯、中評智庫副執行長羅祥喜,5月15日拜會台灣經濟研究院新任院長林建甫,賓主就台灣經濟情勢與兩岸經貿關係、台灣應如何看待及參與一帶一路與亞投行等問題,交換了看法。

  中評智庫基金會與台灣經濟研究院還就未來加強交流合作事宜達成共識,並簽署友好合作協議。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陪同及見證了協議簽署。

  交流中,林建甫對台灣的政治情勢發展有些憂慮,認為這種政治不明朗因素會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也會影響兩岸經貿關係的發展,尤其對服貿問題的政治化感到憂慮和可惜。但目前台灣的經濟發展勢頭還算不錯。

  談到大陸的一帶一路和亞投行,林建甫認為台灣應該搭大陸的順風車,積極參與。

  林建甫表示,亞投行是大陸的大戰略。美國的策略是以TPP、TTIP等高品質FTA打入他國市場,高品質FTA是90%到95%的產品零關稅,剷除智慧財產權等非貿易障礙。一帶一路與亞投行則是從基礎建設著手,在幫助周邊國家基礎建設後,建立互信關係,從而更容易順暢貿易,也會帶動更多需求,推動經濟發展和政治互信。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