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港台推經濟合作 林祖嘉:FTA長期值得努力
http://www.CRNTT.tw   2014-12-16 16:08:07
台灣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兼「策進會」代理董事長林祖嘉(左)與香港「協進會」主席李業廣(右)。(中評社 王宗銘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6日電(記者 王宗銘)香港“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席李業廣今天中午在台港小兩會我方“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與港方“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第5次聯席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對於港台經濟合作協議議題表示,希望看到港台有經濟合作框架,我們會很希望看到。

  記者會由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兼“策進會”代理董事長林祖嘉與李業廣共同主持。林祖嘉則說,其實台港經貿關係都還蠻密切的,香港方面有溝通過類似議題,不過我方現在的目標在TPP與RCEP等,還有與很多國家在接觸,台灣對外貿易談判有蠻大工作負擔上的壓力,但是香港對台灣很重要,所以有些議題可以先堆積木,個別議題可先談,未來簽FTA就會非常自然,所以會議上有人建議,台港是否先簽署投保協議,FTA長期是值得努力的。

  台港小兩會我方“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與港方“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行第5次聯席會議,共同討論未來台港交流合作方向。雙方建議針對氣象服務、因應土石流及洪水災害等3個新議題進行交流合作,持續提升台港實質關係。

  林祖嘉也說,台港合作沒有時間上的進程,希望繼續有所推動,跨到經貿與文化以外領域,是因為這些議題對雙方人民都是很重要的,對雙方人民福祉都有幫助的,都樂意去推動;李業廣強調,港台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民生議題也很樂意去做的。

  記者還問到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是否來台訪問,林祖嘉說,今天會議上完全沒有討論到這個議題,沒有辦法回答。

  此外,林祖嘉提到,雙方除推動三項新議題之外,會議上也談到保險MOU優與質企業認證等議題,在旅遊、教育、文創與司法人員交流等方面,要有更進一步的推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