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張國城:謝長廷香港論壇後,民進黨無回頭路
http://www.CRNTT.tw   2013-07-15 12:22:49
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舉行「2013第三季台灣民眾『國族認同』研討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7月15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在立法院舉行“2013第三季台灣民眾‘國族認同’研討會”。針對謝長廷之前香港論壇以及憲法各表有探討,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張國城會上表示,謝長廷利用台灣維新基金會的平台,與共產黨進行交流,這是中共的另一個成功,“民進黨不可能再走回頭路”,民進黨兩岸論述未來的發展值得觀察。

  台灣競爭力論壇邀請台灣文史工作者徐宗懋、台灣戰略研究學會理事長王崑義、《祖國文摘》發行人、張國城,以及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出席研討會。

  張國城表示,吳伯雄在國共論壇中提到“一中架構”就是“一中框架”,這是非常具體的宣示,但是沒有提到時間表和方式。謝長廷的憲法一中無法解決台灣的地位問題,中國大陸方面不可能接受台灣憲法,也不可能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認定是中央政府。

  他表示,謝長廷的憲法各表是新議題,但是否對方可以接受,或對雙方關係有改變,他個人目前持保留態度。但對民進黨來說現在沒有選舉,也沒有看到大幅超越國民黨的政策,也還看不到北京當局,對民進黨有不同看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