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李建榮中華文化情結讓圓山飯店重盛
http://www.CRNTT.tw   2013-01-04 00:07:05
  中評社快評/為歡慶迎接2013,圓山大飯店元旦舉辦“百家揮毫迎新春”活動,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以及台北市長郝龍斌等13位開筆官共同主持開筆儀式,同時由象徵民國102年的102位書法家接棒揮毫,共同迎接102年的到來。 

  中評社報道,“圓山文化節 百家揮毫迎新春”活動特別邀請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台北市長郝龍斌、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夫人戴美玉女士、總統府資政饒穎奇、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以及總經理蔣祖雄等13位開筆官,共同寫出“圓山迎春納吉 福 揮毫歡慶新年”揭開這次活動的序幕。隨後,在吳敦義敲鑼三響後,將揮毫的棒子交給象徵“民國”102年的102位來自全台的書法家,一起來推行中華固有書法之傳統文化藝術。 

  台灣的圓山飯店具有獨特的政治歷史意義。我們看到,自從李建榮出任董事長之後,圓山飯店逐漸成為了閃閃發光的中華文化中心。大量的兩岸文化交流活動在此進行。台灣的重要的文化活動也在此舉辦。據說,圓山飯店雕刻描繪了20多萬條龍,數量驚人,本身就成了高居兩岸四地的洋溢中華文化迷人色彩的宮殿。

  訪問台灣的大陸遊客,無不為能到圓山飯店住宿而高興。據知,2012年全年的住宿陸客人數已經突破總住宿人數的5成,接近10萬人次的水準。

  李建榮說,圓山的特色就是中華文化,是中華建築文化的典型代表,是台灣社會的公共財,今後對兩岸的文化界交流甚至國際的文化活動展覽,都會非常歡迎到圓山來舉行,這是相得益彰。

  李建榮的中華文化情結,讓圓山飯店重逢盛期!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