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黃輝珍心憂台灣 不要渾渾噩噩
http://www.CRNTT.tw   2013-05-02 00:10:00
  中評社快評/台灣綜合研究院與現代財經基金會合作日前邀請藍綠學者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後兩岸關係的展望進行探討,主持論壇的台灣綜合研究院董事長黃輝珍表示,黃輝珍表示,大陸習近平時代的開啟,對中國大陸有承前啟後的時代性意義;對國際政治有戰略再建的全球性意義;對台灣而言,也有著兩岸關係發展思維和運作策略進入階段性總結的前瞻意義。 

  中評社報道,黃輝珍說,兩岸現狀從來不是靜止的,發展必然是動態的,新形勢一定催生新思維,新班子必將履行新策略。此時此際,台灣朝野各界如何正確解讀習近平時代兩岸新情勢新特徵,深刻體察兩岸新契機新挑戰,從而作出統攬全局、務實有為的因應方針和政策,無疑是一項極其重要的課題。

  我們知道,黃輝珍是一個關注兩岸、心憂台灣的思想者。

  我們認為,台灣的未來最後的決定就在最近的10年左右。在未來的10年發展過程中,習近平主政的中國大陸崛起可能會成為定局,一個勢不可擋的大國全面復興。在此之前,西方及台灣一些人抱有大陸政局亂掉,中國崩潰的期待。現在,一切不切實際的幻想都可以丟掉,務實面對大陸的未來以及兩岸關係的未來,至為重要。

  黃輝珍說得好:“台灣朝野各界如何正確解讀習近平時代兩岸新情勢新特徵,深刻體察兩岸新契機新挑戰,從而作出統攬全局、務實有為的因應方針和政策,無疑是一項極其重要的課題。”

  現在的台灣,包括馬政府,依然處在對習近平、對大陸不願意接觸,不願意研究,不願意深思的麻木階段,如此渾渾噩噩,台灣必然會遇到想象不到麻煩!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