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高思博: 兩岸法律界交流暫未被政局影響
http://www.CRNTT.tw   2016-08-30 00:23:20
高思博
  中評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 張爽)台灣法曹協會理事長高思博日前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京台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時對中評社記者表示,兩岸法律界在專業上的交流還沒有太多地受到兩岸政局變動的影響。兩岸法律界的交流已經累積了很多經驗,希望兩岸的和平交流能夠維持下去。

  高思博表示,兩岸法律界在專業上的交流還沒有太多地受到兩岸政局變動的影響。“這個暑假我連續參加了兩個法學論壇,一個是在哈爾濱舉辦的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一個就是第二屆京台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專業上的交流並沒有受到太多影響。”高思博說,兩岸交流現在已經累積了這麼多經驗,兩岸大概都希望民間或者專業性的交流不要受到政治的影響,希望兩岸的和平交流能夠維持下去。

  高思博說,兩岸法學界還會進一步展開合作。“過去累積了不少基礎,有一些方面的合作可以再深化,但是有一些方面我也擔心會受到政治的影響。”

  “比如說兩岸法學教育界的交流可以繼續深化,讓兩岸法律界的專業人士繼續來往。這次我們第一次拜訪了律協,進行了很深入的交流。兩岸的律師對於彼此的處境交流並不多,這是我們第一次跟律協有大規模的來往。”

  “但是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可能就會受到影響。因為這牽涉到公部門的法律來往。”

  高思博指出,第二屆京台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頗具特色,是事務導向的研討會。“法律從業人員可以就他們平時遇到的問題來交換意見。”高思博希望京台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能夠成為兩岸真正交流的平台。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