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服貿交鋒 賴怡忠:綠應強硬到底 打架也不惜
http://www.CRNTT.tw   2014-03-03 12:34:28
賴怡忠。(中評社 鄒麗泳攝)
  中評社台北3月3日電(記者 鄒麗泳)馬英九已下達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本會期非通過不可的決心,民進黨下午舉行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討論立法院黨團對服貿議題的攻防策略,黨主席蘇貞昌主持,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進行報告,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陳其邁等部分立委參加。洪財隆上午受訪時指出,黨中央堅守服貿協議逐條逐項審查的決心沒有改變。

  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在國會是少數,比人頭當然無法跟國民黨相抗衡,但服貿有很多不合理規定,民進黨應堅守逐條逐項審查。

  賴怡忠指出,服貿影響人數很多,國民黨立委同樣有來自選民壓力,藍營內部也是離心離德,只要拉攏或勸說3、4位藍軍立委不支持,所造成的情勢就會截然不同。

  他認為,民進黨要求重新審查的立場沒有游移空間,應該強硬到底,縱使議事杯葛、議場打架也在所不惜,這是要盡到在野黨的監督責任。

  詢及年底即將舉行七合一大選,採取強硬的議事杯葛手段會不會影響選情?賴怡認為,應該不致於,因為民進黨一直以來就宣傳反服貿;反而是,民進黨不能堅守立場的話,可能造支持者動搖,更不利。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