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吳子嘉:藍綠對決小英出局 誰得利?
http://www.CRNTT.tw   2014-09-11 14:41:37
  中評社台北9月11日電/選舉情勢大好的民進黨,原有機會一舉攻下年底9合1這座執政灘頭堡。結果,隨著蔡英文總統配合國民黨,將地方選舉催化成藍綠對決後,台北市、台中市這兩大關鍵戰區,已確定浮現綠下藍上的趨勢。

  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今天在該報撰文指出,弔詭的是,這波逆轉大戲,背後卻是有著一群民進黨人在暗中推波助瀾。這令人不禁質疑,假如蔡英文總統最後不幸吞敗,那麼,除了國民黨之外,還有誰能從中牟利?正被挾持、利用的蔡英文總統,恐怕還沒察覺問題的嚴重性。

  從今年318太陽花學運之後,讓民進黨更堅定把“反馬反中”情緒無限上綱,在此之後的各項論述、政策乃至於發言,均以“對抗到底”為最高指導原則。

  舉例來說,學運過後,民進黨的兩岸論述確定走向鐵板一塊,包括對兩岸服貿協議的打死不讓,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的無限杯葛,甚至是對自己所主張制定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也是擺出擱置不理的消極態度,讓立法院從過去幾個月以來,都呈現一種對立、衝突的僵局,即將開議的新會期,也準備上演“over my body”的歹戲拖棚,令人厭惡再次丟盡台灣的顏面!

  儘管年底選戰屬地方選舉,但立法院終究是國家的政治中心,當它每次開議,盡是叫罵嘶吼、對陣衝撞,看在民眾眼裡,即便對整體大環境有所不滿,但潛藏在內心的政治傾向,難道不會因此被喚醒?與政黨同仇敵愾的情緒一旦發酵,難道不會終止原本有可能改變的投票行為?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