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蘇嘉宏:旁觀台聯與民進黨的分合競逐
http://www.CRNTT.tw   2014-08-25 00:05:29
蘇嘉宏
  中評社台北8月25日電(特約作者 蘇嘉宏)旁觀台聯與民進黨的分合競逐:

  一、台灣團結聯盟在高雄市個選區全面提名

  台灣團結聯盟已經在高雄市各個選區至少各提名一人,與民進黨搶奪深綠選票。但是,台灣團結聯盟市黨部主委、前議員楊定國與爭取民進黨提名落敗的黃淑美兩者之間的政治安排,也面臨許多考驗。在民進黨內初選落敗轉入台灣團結聯盟的,另有同是女性的張禾宜,在大寮林園選區與國民黨的現任市議員洪秀錦爭取婦女保障名額。在各地選區,台灣團結聯盟似乎成了民進黨提名失利、執意參選者的避風港,而且主要是以互比深綠程度、加碼反中來爭奪統獨光譜極獨票源。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市議員採取高額提名選戰策略,應選66席,現有28席,將提名到40人,在新潮流之菊系主導下,一方面爭取過半角逐自議長寶座,一方面藉內部新舊參選人競爭壓力把泛綠票盤外張到最大的可能程度,在2015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前拉升陳菊得票數與政治聲勢,換得未來的政治空間或交換籌碼。於是乎民進黨現在三民選區已提名康裕成(女)、林武忠、何權峰、林進興、洪平朗,若再加上無黨籍議員鄭新助、換黨到台灣團結聯盟的黃淑美,其實已經有7人參選,應該還有其他泛綠地方政治人物不會放棄卻還沒算在內;而國民黨在該選區則提名黃柏霖、曾俊傑、黃香菽、童燕珍等4人。在雙方爭奪8席議員的有限席次之下,泛藍的國民黨過度保守提名、規劃票源可能較為穩健集中,但就算是全上也只是4席,國民黨候選人暗想悶聲低調經營自己的選區票源區塊即可,氣爆慘案後沒人用力聲討陳菊團隊之怠惰不做為,沒有團隊意識與戰鬥力,也沒有“市長/市議員統合作戰”的意願,無視於親民黨、新黨支持者的政治堅定態度;泛綠的民進黨與台灣團結聯盟高額度提名,固然有其擴大版的野心,但各自為戰、相互踩踏,雖有票源分散風險,但若棄保發酵,比票結果可能還是會當選5席,擠下自以為一路悶聲低調就能大發利市的國民黨提名的某位候選人。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