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鄭運鵬:明年五月底前完成地方選舉提名
http://www.CRNTT.tw   2013-11-18 16:47:04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鄭運鵬。(中評社 鄒麗泳攝)
  中評社台北11月18日電(記者 鄒麗泳)明年七合一選舉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最大規模選舉,藍綠積極部署,民進黨組織部主任鄭運鵬下午受訪時表示,本周三中執會將通過第一波提名、共提名7位縣市長。中部以北的桃竹苗、花東與離島縣市可望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提名。

  他指出,直轄市議員以及縣市議員、鄉鎮市代表等基層地方民代提名作業,將在明年5月黨職改選前完成,以利候選人及早準備。

  針對,國民黨輔選幹部指稱,六都市長選舉藍軍可望坐四望五;鄭運鵬回應表示,國民黨宣稱在六都市長選舉可望坐四望五,可以體諒,因為他們要自我催眠與自我造勢,這樣的評估太樂觀,有一點膨風,沒有意思。

  他說,民進黨拚三席(第三席指台中)是合理的結果,民進黨在席次與得票率應該有理由比國民黨樂觀一些。

 民進黨將在20日中執討論並通過第一波縣市長提名作業,包括執政的高雄市陳菊、台南市賴清德、嘉義縣張花冠及宜蘭縣林聰賢,民調勝出的雲林縣李進勇、屏東縣潘孟安以及明天民調定出勝負的南投縣,共7位縣市長。

  鄭運鵬說,在年底還有三個縣市會確定人選,包括11月28日舉行民調的彰化縣,12月2日新北市,12月30日台中市,台北市則還徵詢階段,希望找到最好的人選。

  他坦言,桃竹苗、基隆、東台灣與離島縣市,民進黨比較困難,希望在明年5月底黨職改選之前全部提名完成。這一次縣市長提名已提早布局,選情比過去比較好。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