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黃光國:從“拔管”看蔡政府的道德淪喪
http://www.CRNTT.tw   2018-05-12 00:15:15
  中評社台北5月12日電(特約作者 黃光國)充滿爭議性的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不到一週,就以“鐵腕”宣布“拔管”,整個事件快速延燒。爭議的焦點一度變成:教育部“拔管”的決定,到底有沒有政治力介入?

  “不死也得半條命”

  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十分清楚:管中閔獲選為台大校長之初,綠營立即通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集人柯建銘,公開對外放話,希望“管爺”自動“婉拒”出任台大校長;否則“不死也得半條命”!這難道不是政治力的介入嗎?

  在太陽花運動發生之前,綠營早就透過幾個親綠學者,在台大校園裡發展組織,佈置樁腳。他們以學生運動為常業,利用網路訊息,打擊異己,製造綠色恐怖。在“卡管”事件中,他們要求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教育部也不敢不從。四月二十四日,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他們主動發難,幾個學生代表大聲喝斥,不斷提案,咄咄逼人;大多數沈默的校務會議代表,只能在投票時用“選票”作為最後的“防禦武器”。當綠營師生看到理性的大多數不為他們所動,立刻彼此串連,集體退場,讓會議中止。這難道不是在進行政治操作的“攻防戰”嗎?

  潘文忠“卡管”一百多天,找不到任何可以“拔管”的法律基礎,只好辭職下台,並發表聲明,希望透過他的辭職,“就此停止所有政治操作”。他並沒有明白指出誰是“政治操作”的黑手。然而,究竟誰在搞“政治操作”,潘文忠應該心裡有數吧!

  “三位一體”的“攻守同盟”

  潘文忠下台前,吳茂昆是“跨部會諮詢小組”成員。在諮詢會議中,他對“卡管”事件的態度,應當已經充分表達出來。潘文忠下台後,管中閔在臉書上引用金庸小說《射雕英雄傳》中“九陽真經”上的一段話:“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媒體記者質詢時,則是談笑自若地引述“九陽真經”中的下半段:“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