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黃光國:台大人的分裂 民主對抗民粹
http://www.CRNTT.tw   2018-04-22 00:25:18
  中評社台北4月22日電(特約作者 黃光國)台教育部“卡管”三個月後,最後是部長潘文忠下台,改由充滿爭議性的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

  大學校長任命,原本十分單純。按照台灣“大學法”規定,校長遴選委員會是決定公立大學校長的最高單位,對於公立大學校長的聘任與否,教育部只具有“核備權”,而沒有“准駁權”。

  教育部“卡管”

  蔡政府上台之後,力圖掌控各機構的人事安排,不僅在政府機構佈下綠營人馬,連原本是民間團體的農會、水利會,也都改為官派。台大是台灣學術界龍頭老大,校長ㄧ職,他們當然不肯輕易放過。

  元月五日台大校長遴選會選出有藍營政務官背景的管中閔為新任校長,他們就開始籌畫並發動一波又一波的“卡管”攻勢。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首先檢舉論文抄襲,並指管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但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是遴選委員,遴選過程沒有利益迴避。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因此語帶威脅的公開放話,希望管爺“自動婉拒出任台大校長”,“不然不死也得半條命”!

  雖然台大校長遴選會對論文抄襲和利益迴避的問題,都已作過調查,並予以說明,但教育部仍然在元月24日及27日兩度轉發監察院函件給台大,要求台大就監察院所詢校長遴選過中相關疑義”,提供文件佐證,擺出ㄧ副“政治打手”的姿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