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許信良:兩岸一家親應該是對台政策基本精神
http://www.CRNTT.tw   2016-09-09 17:31:37
許信良。(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桃園9月9日電(記者 黃文傑)民進黨前主席、新任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蔡英文從520之前以及之後所有講話,所言所行,表達對中國大陸最大善意,這是很清楚,希望中國大陸“把我們當作自己人看待”,兩岸一家親不是對台灣要求,應該是對台政策的基本精神。

  桃園市府中午在中壢古華飯店,舉行市政顧問聯繫會議,曾任桃園縣長的許信良也受邀,會後接受中評社訪問。

  針對蔡英文任命田弘茂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找宋楚瑜出席今年11月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等議題,許信良一再重複蔡英文努力對中國大陸釋出最大善意。

  中評社問,蔡英文找宋楚瑜擔任APEC特使,府方迄今也沒有證實,民進黨是否是拿宋楚瑜“測風向”?

  “(測風向)應該不至於!”許信良說,要知道宋楚瑜是大陸的友人,不是敵人,蔡英文派過去跟大陸關係非常密切,代表台灣出席APEC國際場合,毫無問題是釋出善意,“善意很清楚”,長期是你(大陸)的朋友,也是友人,就是善意。

  他說,當然中國大陸怎樣考慮,我們不管,但是蔡英文對於中國大陸確實是善意,就算綠營反彈,也是派他出去,就是善意。

  許信良重申,蔡政府520就職演講以來,有關兩岸論述表達最大善意,能夠做到最大善意,中國大陸能不能理解接受是另外一回事,但是520之前,所有講話,所言所行表達中國大陸最大善意,希望維持國民黨政府時期的兩岸關係,並在這基礎上繼續發展,這是很清楚。

  中評社問,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剛剛在杭州落幕,顯而易見,中國大陸對於世界影響力又往前邁出一大步,兩岸關係不會受到影響?

  許信良說,不管中國大陸在國際影響力增強多少,兩岸關係還是兩岸關係,基本上,台灣表達誠意與善意,當然也希望中國大陸把我們當作自己人看待,“兩岸一家親”,不是對台灣要求,是應該對台政策的基本精神,

  他說,兩岸過去分開一百年,當然有很多歧見,兩岸一家親應該成為大陸對台政策的基本精神,不要當作對我們的要求。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