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楊泰順:時代力量年輕急獨不會妥協
http://www.CRNTT.tw   2016-01-14 00:41:20
文化大學政治系主任楊泰順(左)。(中評社彭媁琳攝)
  中評社台北1月14日電(記者 彭媁琳)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主任楊泰順13日下午出席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和廈門大學兩岸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文化與廈大兩岸論壇,在會中指出,民進黨可能在新一屆立委中過半,國民黨變成小黨,時代力量會成為第3大黨。未來立法院新的政黨勢力,可能會逼蔡英文講清楚兩岸關係,要不要通過服貿?要不要接受台獨?

  第三屆文化與廈大兩岸論壇與會學者包括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邵宗海、文化大學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趙建民、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在文化大學國發與大陸所任教的前立委龐建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法律所所長季燁、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彭莉、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法律所助理教授薛永慧、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法律所助理教授劉文戈等兩岸學者。

  楊泰順表示:“蔡英文當選沒有疑問,剩下的問題是,民進黨立院能否過半?應該也是會過半,國民黨如果可以維持40~45席算成功,變成小黨,時代力量可能是第3大黨。”

  楊泰順認為,時代力量影響民進黨的政黨票,所以民進黨選前一周呼籲民眾不要配票,要全力支持民進黨,但是時代力量票源不只是年輕人,可能也有偏激台獨和民進黨內左派,使得民進黨和時代力量互感威脅。

  對於時代力量和台聯黨的差別,楊泰順認為:年輕人財產還在增加,對既得利益比較不留戀,台聯是既得利益者去成立,和國民黨對立,但會為既得利益妥協,時代力量不會妥協,年輕、急獨,更是不會妥協。

  在兩岸關係上,楊泰順表示:總統很容易隱藏政治傾向,不用站出來面對民眾,馬英九總統就是例子,不用去立院接受質詢。蔡英文絕對有能力隱藏真正政治傾向,做一套、說一套,但立院新的政黨勢力,會逼蔡英文去講要不要通過服貿?要不要台獨?”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