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林正義:針對南海仲裁案 兩岸各自表達立場
http://www.CRNTT.tw   2016-07-13 10:44:43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7月13日電(記者 黃筱筠)針對南海仲裁案,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報告指出,仲裁結果應不致影響兩岸關係。仲裁嚴重損及南海諸島主權及其相關海域權利,中華民國政府不會接受,且堅定捍衛國家領土與主權的主張與既定立場,也不會改變。

  林正義也提到,兩岸各自表達立場,研判南海仲裁結果不致對當前台海情勢造成影響。兩岸關係是建構區域和平與集體安全的重要一環政府將致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亦將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反應。

  林正義表示,南海問題錯綜複雜,中國大陸對仲裁結果表達一貫立場,陸方及相關各方對仲裁結果反應與可能動態,均將牽動此一區域的情勢發展後續,區域緊張情勢會否升高,仍需嚴密觀察,以進一步評估對南海與亞太局勢的可能影響。

  林正義提到,陸委會會持續密切關注、掌握相關各方及陸方可能作為,對相關事態發展保持警備。蔡英文並在仲裁公布後召開高層會議研議後續因應作為,本會並與各主管機關保持橫向聯繫,因應南海情勢發展,共同積極研議應,以捍衛我國家最大利益。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