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童振源:若在大陸有代表,兩岸溝通可更快
http://www.CRNTT.tw   2016-05-02 12:57:00
童振源上午接受廣播訪問。(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5月2日電(記者 黃筱筠)被問到民進黨對中國大陸與日本態度大不相同,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上午接受廣播訪問表示,因為台日溝通管道比較暢通,未來如果新政府上台可以與大陸建立溝通管道,就不需要用放話,“未來溝通上如果管道暢通,兩岸關係就會緩和下來”。

  他強調,蔡英文也說了維持兩岸現狀是政策基調,希望維持可預測性、一致性、不挑釁的兩岸關係,這和日方關係應該是一樣的,但現在因為民進黨還沒執政,有很多管道還沒建立,“如果在大陸有一個代表,溝通就可以更快”,但是現在並沒有,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只有司長層級過去大陸溝通,層級比較低,但兩岸關係或是台日關係,有些是政治議題,需要更高層次來化解。

  童振源上午接受《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電台專訪,主持人是汪用和和鄭師城。

  主持人詢問民間有一些聲音認為,民進黨對中國大陸就會強硬,對日本就審慎保守因應,是否有什麼原因?

  童振源說,在過程中因為台日長期是友善關係,而在國際處境上,台灣希望獲得歐洲,美國、日本支持,不希望升高成為敵對或是放話狀態;但與中國大陸溝通管道比較少,希望建立強化溝通管道,未來果有對話管道,就不會用放話,未來溝通上如果管道暢通,兩岸關係會緩和下來。
 
  童振源表示,目前民進黨與大陸並沒有強力對峙,像是共同打擊犯罪也希望共同偵辦,並且追回犯罪,民進黨都表達過這樣的立場,“但是中國大陸粗暴抓我們的人,這點是不對的”。希望雙方面真正坐下來溝通,應該要合作偵辦、追回犯罪所得等,不要因為管轄權問題,就讓雙方不合作,這會讓兩岸關係陷入衝突,對兩岸人民關係的情感也非正面,應該要化解。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