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智庫雜誌:政改成敗不影響香港管治
http://www.CRNTT.tw   2015-08-30 00:16:39
反對派可以聯手否決政改,但控制不了香港管治。
  中評社香港8月30日電/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廼強在中評智庫基金會主辦的《中國評論》月刊7月號,發表專文《政改成敗不影響香港的管治》,作者認為:“反對勢力提出香港管治問題,不是客觀的事實陳述,而是一種貌似溫和的威脅”;“正確的邏輯鏈應該是反對勢力不停拖特區政府後腿,使其不能有效施政,降低其認受性,同時拋出認受性低是因為特首非普選產生這個假議題,轉移視線,並且使管治問題惡化。說穿了,這就是美國人成功開發,到處開花,以‘非暴力’手段顛覆人家政權,‘和平演變’的套路。”文章內容如下:
  
  “香港還能管制嗎”是個假議題

  於政改被否決之後,市面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是:香港還能管治嗎?

  最初提出這個問題的是港英年代的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顧汝德(Leo Goodstadt),不論他是否傳聞的前英國軍情六局(MI6)間諜,他於九七回歸後消聲匿跡了十多年,於2013年“佔中”籌畫之際突然高調出現,並提出這個敏感的問題,實屬形跡可疑之至。更有趣的是,自此之後,問題很快便變為,如果香港沒有普選,還能管治嗎?到中央大力推普選的時候,問題又再變身成為:如果政改方案被反對派否決了,香港還能管治嗎?這個問題於近幾個月來,在市民之間越炒越烈,不單是反對勢力對中央的要脅武器,同時也成了開明紳士要求中央讓步妥協的最強力理由,簡直就成了所謂溫和中間派的共識。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