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柯:台中捷運陸製軸心品質符合 問題在組裝
http://www.CRNTT.tw   2021-02-17 18:11:16
柯文哲今天試乘台中市捷運綠線。(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2月17日電(記者 方敬為)台中捷運車廂發生軸心斷裂事件,原採用中國大陸製軸心,被質疑軸心質地不良所導致,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中視察捷運斷軸改善修復工程,據調查簡報指出,陸製軸心品質符合規範,問題出在組裝順序未合規定所致。柯文哲表示,原軸心無虞,但已更換為法國製品,並要求日本川崎重工遵循組裝SOP,確保相關事件不再重演。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6天,於去年11月21日發生“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由於原先車廂軸心採用大陸製品,被質疑是軸心硬度未達標準所引起,經過近3個月的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第三度南下台中了解改善進度,台北捷運局簡報調查結果及改善方針指出,陸製軸心的硬度尚在標準之內,並非是軸心問題,主要是組裝未符合程序規定釀禍。

  柯文哲表示,先前針對軸心的品質疑慮,台北捷運局已進行仔細調查,發現本來的軸心硬度指標雖然較低,但尚在標準內,不過為了確保安全無虞,已全面更換為法國製軸心,並將要求組裝單位日本川崎重工訂定一套SOP,並遵循相關程序,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柯文哲今天試乘以砂包重量模擬滿載情境的台中捷運,對乘坐狀況感到滿意,他認為,改善工程已告一段落,距離重啟通車的時間不遠,所有調查及改善修復報告今天就會呈交給台中市政府,但至於確切通車時程,還是得由台中市政府看完報告後再決定,北市府會盡力配合,確保中捷安全通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