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張競PO照 美國軍營超市也被掃空空 
http://www.CRNTT.tw   2020-03-18 19:05:13
美國軍營超市貨架上的物品被搶購一空。(張競臉書)
  中評社台北3月18日電/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災區居民大肆囤積生活必需品。“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18日在個人臉書刊出美國軍營超市(Commissary)貨架的物品被搶購一空,他表示,美軍所具備強大軍需供給體系向來就是戰力保證,面對疫情威脅,其官兵眷屬如此信心不足,實在讓人驚訝!

  張競指出,美國軍隊裡的Commissary走的不是一般的供貨路線,是靠軍隊補給系統,“軍隊不能餓到,所以Commissary通常備貨充足,讓軍隊和軍眷感到信心。”

  張說,美軍作戰時,充足的食物補給可以鼓舞士氣,例如在阿富汗那種窮鄉僻壤的高山,於感恩節時,美軍同樣能吃到熱騰騰的火雞;越戰時,美軍由直升機遞送漢堡炸雞,證明他們沒有孤立無援,更是展現“能送漢堡更能送彈藥”的信心。

  然而,這場新冠肺炎疫情,卻讓美國本土的Commissary被搶購一空,飲料、生鮮、零嘴架上的食物幾乎空空如也。張競感嘆,美軍所具備的強大軍需供給體系向來就是戰力保證,面對疫情威脅,其官兵眷屬如此信心不足,實在讓人驚訝!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