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疫情嚴峻?彰化媽祖祈福文化節首次擲無筊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2:22:19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王功福海宮媽祖廟參拜。(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彰化2月20日電(記者 方敬為)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到王功福海宮媽祖廟參拜,針對一年一度的“彰化媽祖祈福文化節”舉辦日期,向媽祖擲茭請示,但一連擲數十次都“無筊”,王惠美現場請示媽祖,是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當頭,要先辦理消災法會?結果擲出“聖筊”,王當場宣布,祈福文化節暫緩,消災法會之後再決定活動日期。這也是活動辦理12年來首次擲無筊。

  一年一度的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每年由13座媽祖廟透過擲筊的方式輪流擔任爐主,並同時決定舉辦日期,今年爐主由王功福海宮擔任,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率13座宮廟代表齊聚,向媽祖祈福並擲茭請示今年文化節及王功漁火節的舉辦日期。

  儀式上午9點開始,由福海宮主委恭請媽祖,率領大眾進行參香禮拜儀式,最後由王惠美代表擲筊請媽祖賜筊,縣府選定三個活動日期,請示媽祖同意,沒想到連續擲數十次都“無筊”,王惠美甚至擲到額頭冒汗,立即請廟方翻閱農民曆再挑日期,但仍然擲無筊。

  有宮廟代表建議,可能是因為肺炎疫情影響,媽祖要以消災解厄為優先。王惠美便請示媽祖,是否因為疫情嚴重,媽祖慈悲,要先舉辦消災法會?擲筊後得到“聖筊”,眾人於是趕緊翻閱農民曆請示日期,最終訂定將在農曆2月8日、西曆3月1日舉辦13座宮廟聯合消災法會。

  王惠美表示,這是活動舉辦來首次發生擲無筊的情況,她理解媽祖普世救濟的精神,因此順應媽祖指示,先舉辦消災法會一天,祈求全世界的疫情撲滅,活動舉辦日期待法會後再擲筊決定。

  福海宮主委林益模表示,過去從沒發生過這種情況,可能這波疫情不簡單,該宮廟會遵循媽祖指示,舉辦消災祈福法會,祈求疫情早日趨緩。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