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現場:台中逢甲夜市人潮銳減 苦撐待變
http://www.CRNTT.tw   2020-02-13 00:17:42
逢甲夜市受肺炎疫情影響,人潮銳減,熱門名店官芝霖大腸包小腸難得不用排隊。(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2月13日電(記者 方敬為)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台中逢甲商圈逛街人潮銳減,以往必大排長龍的官芝霖、百膳工坊、丹丹蔥油餅等知名小吃攤販,如今到晚餐時間都不用排隊,攤商坦言,生意損失不少。

  逢甲夜市商圈“便當街”一到夜晚就轉變為美食小吃的集散地,其中在入口處最出名的就是官芝霖與百膳工房2家大腸包小腸攤販,每到用餐時刻,兩家店都大排長龍,一份大腸包小腸從新台幣35元調漲到50元,仍讓饕客死心踏地排隊等候。

  不過近期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顧客大幅減少,甚至到了晚餐時間也不需要排隊,長長人龍景況不再,官芝霖店員還要拿著大聲公叫賣招攬顧客。

  官芝霖店員表示,這波疫情真的讓很多民眾不敢出門,逢甲夜市人潮減少許多,雖然目前的情況還不至於虧損,營收確實減少,希望疫情能儘早平穩,恢復民眾旅遊信心。

  除了名店受影響,其他小吃攤商也受創,在逢甲路擺攤販售烤杏鮑菇的業者表示,這一個月來生意慘淡,本來預期春節是收入旺季,未料人潮稀少,現在都不敢備料太多,以免虧損。

  在文華路販售烤魷魚的業者也說,現在晚上逛街人潮真的大幅減少,以往文華路夜晚逛街人潮洶湧,如今對照起來明顯稀疏,加上境外觀光客流失,平日生意不好做。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